河东区组织领导干部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并座谈 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摘要:日前,河东区委书记李建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区委副书记周波等区领导到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集体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并召开座谈会。

河东区组织领导干部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并座谈

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日前,河东区委书记李建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区委副书记周波等区领导到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集体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并召开座谈会。

区领导同志认真观看了展览,详细聆听了讲解,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参观感受逐一发言,交流体会。

李建成说,这次集体参观学习,是一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认识、强化共产党员党性的生动党课。主题教育展论理深刻、气势恢宏、形象生动,理想信念教育与警示震慑并重,注重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以文化人、以情感人、触及心灵。要充分发挥主题展览作用,突出政治教育定位,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深入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建成强调,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守清正廉洁的为官底线。不断锤炼党性、磨练心性,随时发现和清除思想上的灰尘和污渍,勒紧心中的“紧箍咒”,以案为警为戒为训,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确保权力始终为人民谋幸福。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扑下身子,深入群众,自觉反对“四风”。持续开展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加大惩治“小官贪腐”力度,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

李建成要求,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健全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做严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自觉强化纪律观念,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