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组织领导干部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

摘要:3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王洪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纪委书记田志武等区领导和部分处级干部专程前往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集体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

宁河区领导集体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

3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王洪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纪委书记田志武等区领导和部分处级干部专程前往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集体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

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展陈面积共 7000 余平方米,由序厅、政治立魂篇、严管立威篇、纪法立行篇、警示立戒篇、党性立心篇、文化立信篇、互动区和尾厅等九个部分组成,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越成效。

区领导首先在序厅一艘巨轮造型的大屏幕前驻足,观看名为《赶考》的专题短片。大家在各展厅认真观看陈列展品,详细听取讲解。其中,“思想之塔”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8个明确”、“14个坚持”的核心内容;雕塑“打铁必须自身硬”、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曝光台、以严重违纪违法人员照片拼接形成的“忏悔墙”、艺术造型“扪心自问”、“躬身自省”……详实的图文介绍、生动的视频画面、独具匠心的布展设计生动、阐释主题,令人印象深刻、入脑入心。

王洪海指出,要结合此次参观展览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要以案为鉴、对照反思,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全区领导干部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形成“头雁效应”。

参观结束后,在王洪海领誓下,参加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