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现场

近日,市住建委党委组织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了市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编制印发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住建系统警示案例汇编 》;建筑市场管理处、配套办和房产总公司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结合原市建委和原市国土房管局近年来发生的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发生在全市城建系统的沈东海、舒长云、窦华港、段宝森、刘翠乔等走向违纪违法的原因;以近年来市住建系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作为、廉洁自律。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为警,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要强化底线思维,始终对纪律规矩抱有敬畏之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机构要强化政治监督首要职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铸牢政治之魂,不忘初心使命,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常怀敬畏之心,始终不越红线、坚守底线。

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运用身边典型案例,增强了警示教育震撼力,思想上受到极大触动,振聋发聩、发人深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警钟长鸣警示常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珍惜工作岗位、珍惜幸福生活,为全市住建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