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津市蓟州区委关于追授王连山同志“蓟州区优秀共产党员”和“蓟州区模范公务员”称号的决定

王连山,男,汉族,1970年8月出生,河北省唐县人,1989年3月参加工作,199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2月25日,在工作途中突发心脏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生前系区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副主任。

王连山同志20余年来,始终坚守初心、矢志不渝,奋战在反腐惩贪的最前沿。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决抵制那些不讲党性、有损党的形象的言辞观点。他勤奋敬业、忘我工作、勇于担当、敢打硬仗,甘当冲锋陷阵的反腐尖兵。他铁面无私、一身正气,面对金钱利诱、人情羁绊、人身威胁,从未犹豫彷徨、动摇退缩,始终坚持原则、秉公办案。

王连山同志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展现了一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的信念、忠诚的品质、为民的情怀和高尚的情操,是我区党员干部中的优秀代表,是“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区委决定,追授王连山同志“蓟州区优秀共产党员”和“蓟州区模范公务员”称号。

区委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向王连山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学习他为党尽职、务实进取的政治担当,始终做到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学习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始终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和国法,坚守精神高地,维护共产党人先锋形象,树立人民公仆良好风范,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王连山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王连山同志为榜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激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为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跨越式发展,创建美好蓟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