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王连山,为了精神传承

《今晚报》刊发海河传媒中心记者杨寿清所作饱含深情的长篇通讯《本色》,记述在办案途中突发心脏疾病因公牺牲的蓟州区纪委监委干部王连山同志的感人事迹。中共天津市委作出决定,追授王连山同志为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模范公务员,并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王连山同志学习。

一个人生命的价值不在长短,而在于人格光芒,在于为事业的追求,在于为人民的奉献。王连山同志正是如此。他把人生中最宝贵的时间都奉献给了挚爱的纪检监察事业,以自己的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担当,书写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生命华章。

在同事眼里,他是值得仰望的一座高峰,把忠诚干净担当写在了每一天的日常、每一步的行程;

在朋友眼里,他眼里不揉沙子,既爱憎分明又对朋友交心、负责,把捍卫“两个维护”贯穿在生活中;

在家人眼中,他舍小家、顾大家,夙兴夜寐、废寝忘食,把动能和激情献给了事业。

青山常在,精神不朽。

我们深切缅怀王连山同志,不仅仅是为了记住,更是为了传承。传承他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精神,传承他以身许党许国的境界,传承他无私奉献、秉公执法执纪的品格。我们需要榜样的引领、榜样的力量、榜样的精神,并以之为镜,向榜样看齐,审视自我,激励自我。唯此,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崭新业绩。(金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