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恩师

永远的恩师 | 我眼中的王连山④

蓟州区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刘川:

王连山同志是我的同事,同时更是我的老师。连山老师把我从一个刚刚走出校门的懵懂青年指导、培养成为一名侦查员、一名正风反腐一线的战士。老师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勤奋敬业,一言一行皆为榜样,一举一动彰显模范。老师用无声的行动诠释了对纪检监察事业的忠诚,更激励着我奋斗前进的力量……

连山老师对查办案件有一股子韧劲,“案子”不突破就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在我的眼里,老师就是办案“神探”,每逢调查取证陷入僵局时,同志们总会在第一时间想到他。

连山老师常教导我说,工作时有三点一定要时刻记住:一是在纪检监察岗位,对党要绝对忠诚,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打铁人;二是审查调查工作一线,对业务要胆大心细,不亏心、不欠债、不出错,做依纪依法办案的表率;三是无论查办哪类案件,我们代表的是党和国家,无论面对何种境况,都没什么可顾虑的。这三点教导,成为了我在日后工作中的座右铭。后来,我参与查办几起大案时,时常想起老师的教诲,每当缺乏思路、不知所措的时候,眼前总能浮现出老师果敢的态度和鼓励的眼神。

东丽区军粮城街道纪委书记齐仁明:

我们学习王连山的敬业精神,这是对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英年早逝的敬畏,在学习和缅怀的同时,我想更多地应该是继承和发扬,我希望在当前严峻、复杂、繁重的形势下,让王连山的这种精神由一团火变成满天繁星,永久照亮和守护我们的津沽大地,愿我们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历经磨难不忘初心,“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蓟州区东二营镇纪委副书记张艳秋:

他用信仰的光芒,照耀前进道路上的坎坷;他把对信念的追求,落实在默默无闻、脚踏实地的具体工作中。

他对待工作不是为了做表面文章,更不是为了个人私利,而是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去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他像“老黄牛”一样,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做到了夙夜在公,殚精竭虑。

王连山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却仍闪耀着光辉,照耀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