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永远跟党走 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 我眼中的王连山①

1993年,王连山在武警天津总队服役期间,因训练成绩优异,思想积极要求进步,6月份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在入党志愿书中写道:“要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入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永远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好战士,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优秀共产党员,从一名消防战士成长为消防中队排长,从一名政法干警转隶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王连山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蓟州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永辉:

从王连山同志的事迹中可以看到,无论他的职业、职务如何变化,他的优良作风和担当精神始终没有变。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无私奉献的工作热忱、敢打硬仗的斗争精神、公正执法的职业操守、清正廉洁的模范品行,无不时刻激励着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王连山同志为榜样,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19年,我光荣地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当时的我深感自身能力的不足和差距,任职后便一刻不停地研读政策法规,向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多年的同事、领导请教学习,努力弥补自身能力短板。现在,通过学习王连山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纪检监察工作承担的使命和责任之重;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具备的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的高尚情怀。我以能够成为其中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更会以更高的标准,更加严格的要求去充实、去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投身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不畏艰难、举旗亮剑,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