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道义 丹心铸忠诚

王连山同志从一名人民检察官到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直坚守初心、矢志不渝,奋战在反腐败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他不忘初心、信念坚定,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他勇于担当、敢打硬仗,是冲锋陷阵的反腐尖兵;他铁面无私、一身正气,是秉公执法的“黑脸包公”。我们学习王连山同志,不仅要寄托对他的哀思和怀念,更要学习他的优秀品质,凝聚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

要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王连山同志在入党志愿书中写道:“永远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好战士,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而他也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庄严承诺。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作为纪检监察人,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觉悟,做讲政治的楷模标兵,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要锤炼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当前,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面临的工作任务也日益繁重艰巨,如果没有过硬的本领,难以担当重任。王连山同志善于突破案件,先后主办案件69件,参与办案200余件,办案质量好、效率高,取得成绩的背后是他的高强本领和辛苦付出。我们讲勇于担当作为,既要有担当作为的意识,还要有担当作为的能力。既要把学习作为重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切实提高自身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又要做好点滴小事,在实践中摔打锻炼自己,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要永葆清正干净纯洁的政治本色。“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之身。”王连山同志在反腐败战线上,面对金钱的利诱、人情的羁绊,甚至是人身威胁,他从未犹豫彷徨、动摇退缩,始终坚持原则、秉公办案,为我们树立榜样。只有坚持“手电筒既照别人更照自己”,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防,才能始终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

斯人已逝,精神长存。从王连山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党员干部忠诚履职、矢志为党的满腔豪情;看到了一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视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的情怀;看到了一位新时代共产党员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他的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