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见伟大 作为铸忠诚

王连山同志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感动、钦佩之余,更要继承和发扬王连山同志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学习王连山同志,就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摆在首位,以坚毅如铁的信念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强化政治监督首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肩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

学习王连山同志,就要学习他勤勉敬业、尽职尽责的职业操守。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纪委监委部署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南开区实际,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把分管领域跑遍、跑深,把情况摸透、摸准,推动工作落实。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树立“眼中有监督,监督就无处不在”的理念,把监督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在严格执纪上下功夫,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全方位、深层次挖掘问题线索,对违纪违法问题绝不放过,守护好公平正义底线。

学习王连山同志,就要学习他舍生忘我、顽强拼搏的担当精神。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在履行监督责任上不退让、不退缩、不懈怠,坚持原则、动真碰硬,对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甘于坚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习王连山同志,就要学习他严于律己、公私分明的道德情操。自觉做到克己奉公、一身正气,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热情,锻造一支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铁军”。(南开区纪委副书记 石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