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截图

连日来,天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开展两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信仰信念,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坚决抓好落实。

6月17日,市纪委监委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集中学习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初心与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理论书目。集中观看了电影《周恩来回延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信仰信念,涵养为民情怀。

19日,天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一整天的交流研讨。大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的忠诚心”“树牢根本宗旨,永葆对人民的感恩心”两个主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分析,检视问题。交流研讨气氛严肃热烈,与会同志相互交流、相互启发,思想上受到深刻触动。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通过集体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初心与使命的领会把握,理论学习有了新进步,思想政治有了新收获。大家深刻认识到,做到“两个维护”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首要政治要求,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精神支柱,牢记宗旨性质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根本力量所在。大家表示,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的表率,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做践行根本宗旨的表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砥砺党性、忠诚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勇于修正错误、坚决整改落实,扎实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李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