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忙碌中扛起责任 在收获中见证初心

(选送单位:红桥区纪委监委)

2018年1月11日,红桥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绸落字出,我在心中一遍遍默念“红桥区监察委员会”这几个大字,深刻感受到了作为监察体制改革参与者的荣耀,感受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设立执纪监督室,全新的名称,全新的职能,全新的起点,对我来说,充满了未知的挑战。我们认真学习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努力拓展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工作方法。抓早抓小抓预防,把监督挺在最前面,通过一件件询问函、一份份建议书、一张张谈话表、一次次监督会,咬耳扯袖,努力把站在违纪边缘的干部拉回来。对确有违纪行为的干部,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既严格执纪无私无畏,又依规依纪实事求是,注重证据链条的完整和办案程序的正当,有时为了排除一个疑点,要到几个单位进行调查取证,有时也会觉得很累,但想到自己肩上扛着党和人民的嘱托,案件质量需面临历史的检验,顿时精神抖擞。

这一年,每一天都忙碌且充实,有时早上倒一杯水,到中午都来不及喝。有人戏称我们不是在上班就是在加班,三岁多的孩子在幼儿园放学后就被送到托管班,每次下班后去接他,都是见他坐在小板凳上一个人排积木,见到我后喜形于色地跑过来抱住我的大腿,孩子回家的路上几乎没见过太阳。在决心加入纪检监察队伍的那一刻,我便许下了为纪检监察事业奉献终身的志愿,我和战友们正是用这样的精神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履行着当初的誓言。

作为一个亲身经历和见证监察体制改革的人,作为一个能为新时代伟大事业做出一点贡献的人,我与有荣焉,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我为我的事业感到自豪,为我一年来的付出与收获感到骄傲。( 作者:王春亮 红桥区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