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检察”到“监察” 不变的是初心、使命与担当

(选送单位:和平区纪委监委)

从“检察”到“监察” 不变的是初心、使命与担当

回首往事,蓦然发现,我们已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一同走过了四季。

我还清楚地记得,2017年12月29日,和平区召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到岗誓师会。在庄严的气氛中,所有参会领导与区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区检察院转隶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区纪委机关代表和区检察院转隶干部代表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适应身份转变,保持工作干劲,全力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2018年1月10日,和平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从“检察”到“监察”,虽仅一字之差,却承载着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响应中央决策部署,我们责无旁贷。不同的岗位有着不同的要求与职责,我们深知人员转隶、机构成立,只是监察体制改革中的“物理融合”,而要让监察体制改革释放出修复政治生态的“化学威力”,需要我们新时代的纪检监察人为之不懈努力。

一切从头开始,我怀着好奇、兴奋又紧张的心情,在和平区纪委监委重新启程。渐渐地,我发现我们每一位纪检监察人都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中的一颗螺丝钉,力量虽小,却不可或缺。新时代的号角吹响,需要我们不松劲、再出发。

转隶,改变的是工作单位和工作环境,不变的是我们的初心、使命与担当。监察体制改革就像纪法的“双剑合璧”,可以有力促进执纪和执法全融合。让这两把利剑闪耀风清气正的光芒、传递出激浊扬清的力量,是人民对我们的期盼,也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这份责任需要纪检监察人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松劲,不停步,埋头苦干,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路上烙下属于自己的坚实印记!(作者:王欣 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三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