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开展专题党课 筑牢信仰之基

“回首峥嵘岁月,我们党历经曲折而不畏险阻,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靠的是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我们要向总书记说的那样,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一以贯之地传承好红色基因。”日前,河北区纪委监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两个维护’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

党课围绕“让历史照见未来,传承好红色基因”“深学悟透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从党史的光辉片段讲授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辈的牺牲精神,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从把职责摆进去的现实需要重申本区纪检监察工作标尺,要求时刻用纪律和规矩的尺子量自己,永葆红色基因、践行“两个维护”,成为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书记的党课深入浅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有经验也有教训,有先进典型也有反面案例,使我深受教育和启发。受教育还要见行动,我们要按照‘稳中进高质量、强本领专业化、用心做上水平、严自律受监督’工作标尺,为推进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课后,一名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