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忆初心 记使命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日前,宝坻区委巡察办党支部和统配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旭辉红色文化展览馆和黄庄小辛码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参观新农村建设,激励党员干部追忆初心、铭记使命。

走进宝坻旭辉红色文化展览馆,党员干部们被馆内珍藏的历史文物和图片影像所震撼。展览馆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到南昌起义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从浴血奋战全面抗战到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从知青下乡开拓农村疆土到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从工农业发展突飞猛进到新时代经济改革取得新突破,党员干部们再次身临其境感受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像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

随后,全体党员赴黄庄小辛码头村进行参观。小辛码头村紧邻美丽的潮白河,有着“千年古渡”之称,也是名副其实的鱼米之乡。漫步在青瓦白墙、水乡风韵的小辛码头村,感受其独有的了凡文化、漕运文化、农耕文化,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统配巡察组的干部们不禁称赞,新农村建设的卓越变化,在党的领导下,小辛码头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新农村改造城乡面貌,精化一产、优化二产、强化三产,积极探索开发旅游业,真正实现生态文明发展之路。(宝坻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