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铸忠诚 牢记使命勇担当

(选送单位:河北区纪委监委)

不忘初心铸忠诚 牢记使命勇担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峥嵘七十载,祖国母亲经历了风雨洗礼,呈现出日益繁荣富强的局面。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一年多来,一项项改革任务如声声战鼓,一个个时间节点如阵阵号角,作为改革的参与者和执行者,我感到无比自豪,也收获良多。

心怀信仰才能乘风破浪。2017年6月,我被调到区纪委工作,看着身边领导和同事紧张的工作节奏、严谨的工作作风、团结的工作氛围,我深深感到纪检工作的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我清楚地认识到,在新的起点上必须始终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在提升理论素养和打牢基本功上下功夫,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平凡的岗位上砥砺奋进、锐意前行。

心怀担当才能砥砺前行。2017年10月,区纪委成立“两规”专案组,我被抽调到专案组工作,最繁忙的时候没有公休也没有节假日。从专案组回来后,恰逢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试点推开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和领导同志们一起加班加点,做好转隶人员情况梳理、文字材料起草、任务台账整理等工作。尽管困难和压力始料未及,但团结的力量让我们在面对压力时不放弃,面对困难时不退缩,如期完成了各项任务。

心怀敬畏才能防患未然。宣传工作治“未病”,虽然没有执纪审查工作的“刀光剑影”,却也肩负教育教化的重要使命。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号角,宣传工作更是站到前沿,我们坚持主动发声,传递声音、传递压力、传递决心,积极向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区委介绍河北区纪检监察工作的亮点和经验,撰写多篇新闻稿件在中央和市级媒体刊发;创建北宁公园廉政文化长廊,开展 “我的家风故事”征集等多项活动,传播清风正能量;编辑制作警示教育片《河北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审判必至》,不断强化纪律宣传和警示教育。特别在筹建“以案为鉴 正风反腐”警示教育主题展时,从确定主题、谋篇布局、撰写脚本、设计布展、组织参观,各个环节千头万绪。当看到展览如同一件凝结了纪检监察机关敢于亮剑硬实力和善于宣传软实力的艺术品,展示在广大党员干部面前,使其从中受到震慑教育启迪时,我倍感骄傲。

一滴水如果不想干涸,最好的办法就是融入大海。我愿同纪检监察战线的同志们一起,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国同梦、追逐梦想,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党的忠诚卫士,让自己的人生同纪检监察事业一同绽放绚烂的光彩。(作者:胡馨日 河北区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