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课|开展主题教育要注意抓哪“四个到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注意抓“四个到位”:一是抓思想认识到位,二是抓检视问题到位,三是抓整改落实到位,四是抓组织领导到位。

抓思想认识到位,就要把学习贯穿始终,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学习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急于求成,每次都要有新进步、新体会,日积月累。

抓检视问题到位,就要深入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到找准,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抓整改落实到位,就要对症下药,该完善的体制机制要完善起来,该堵塞的漏洞要堵塞好,该批评的要认真批评,该处理的要严肃处理。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能拖延,不能虚与应付。

抓组织领导到位,主要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表率作用。要同党中央安排部署对表对标,同时要结合实际,丰富方式方法。党内法规不少,主要问题在于执行不力,有的是缺乏执行能力,有的是缺乏执行底气。要强化法规制度执行,不能打折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韩亚栋 整理 | 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之声 巍巍 播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