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当 重整行装再出发

(选送单位:宝坻区纪委监委)

不忘初心勇担当 重整行装再出发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亲历和见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我倍感荣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创制之举,监委成立后,我们都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监察范围更广了,监督对象更多了,接到的案子也更多了,工作压力随之而来。包括我在内的不少纪检监察干部因为对监委工作一知半解,产生了本领恐慌。

这一年来,我与检察院转隶过来的同志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在新部门,我们既要掌握党规党纪,也要不断学习法律法规。原纪检干部对党规党纪比较熟悉,法律知识方面相对欠缺,对此我们加强对法律条文中关于职务犯罪的侦查程序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向转隶干部学习审讯技巧,通过相互学习融合,坚定做好监察工作的信心。同时,我们加强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的能力,努力将纪检监察基本原理运用到工作中,既严格执纪执法,又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进行,我们做到了思想上的融合、业务上的融合,功夫不负有心人,问题线索存量大幅减少,结案率大幅上升。

成绩只属于过去,现在的我们必须从零开始,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信念,竭尽全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与担当。(作者:王庆玉 宝坻区纪委监委第三街镇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