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不松劲再出发

(选送单位:宝坻区纪委监委)

守初心担使命 不松劲再出发

2017年12月25日,我转隶到宝坻区纪委监委,按照组织安排,被分配到案件监督管理室。刚到办公室,主任就找我谈话,告诉我在这里工作,要懂制度懂法律懂程序,还要懂办案懂协调懂监督,更要管场所管设备管安全,最重要的是要认真仔细,容不得半点马虎。

就这样,顶着沉重的压力,我开始了自己的新工作新生活。刚上班没几天,我区就办理了本市首例留置案件。记不清加了多少天班,也记不清干了多少活,只觉得干得越多压力越大,因为不知道工作应该怎么干,看着别人风风火火地忙碌着,我经常只能看着,偶尔能帮别人打打下手。曾几何时,我也是原单位的佼佼者,不敢说面面俱到,但也干得从容。

一天晚上,和妻子表达了我内心的苦闷,她笑着跟我说:“你还是没从检察院走出来啊,你是个新人呀,干的新工作,怎么可能让你得心应手呢?五年前的你不是一样如此吗?”对呀,新环境就是新的开始,我要从头学起,制度不懂学制度,规定不懂学规定,同志们懂得多就跟同志们学。

这一年多,又经历了十几起留置案件,协调其他省市区县来我区调查取证三十余次,开具查控文书1695份,审核案件并录入案管系统736件,廉政审查10699人,两次参加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样样都是新工作,全部努力完成了,虽然不一定干得完美,但也没出现过错误。

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在纪检监察的道路上我将继续学习、不断进步,看着胸前的党徽,坚信未来的路我会走得更好!( 作者:宋强强 宝坻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