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打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会上,播放了市公安局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底线》。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对标“四个铁一般”标准,严格落实管党治警各项措施,努力锤炼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津门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警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要扛起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从政治生态病根治起,从强化监督管理做起,从改进纪律作风抓起,从惩处腐败问题严起,有力推动管党治警走向“严紧硬”。要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焕发力量,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