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以“群众为主我为仆”的精神开展初心教育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宝坻区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群众为主我为仆”初心教育,并于近日召开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开展“群众为主我为仆”初心教育,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队伍强化宗旨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开展好初心教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要把学思想作为开展好初心教育的基石,在持续学懂弄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学出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增感情作为开展好初心教育的动力,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为民服务的感情基础;要把找差距作为开展好初心教育的路径,从思想和工作层面入手,深挖细查找准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查摆和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改善民生的过程;要把优服务作为开展好初心教育的目的,既抓民生大事,又抓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全面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要把重长效作为开展好初心教育的保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增强制度执行力,着力固化工作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体系,从严督促检查,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初心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该区“群众为主我为仆”初心教育即日启动,将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重点聚焦“三学四问五提升”展开,即学理论、学典型、学法规,问群众观点怎么树、问群众立场怎么站、问群众痛痒怎么止、问群众利益怎么保,着力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应急管理能力、舆情应对能力、凝聚群众能力、党建引领能力,努力实现提高认识、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改善民生的总体目标。(宝坻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