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推动会暨专项治理调度会

日前,市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推动会暨专项治理调度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就市纪委监委牵头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政治生态建设突出问题、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三项专项整治,向有关具体牵头单位党委(党组)提出要求;第二阶段,通报市纪委监委推动开展的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并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形成以查促改、警示震慑的强大声势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各专项整治牵头单位要自觉与中央专项整治方案对标对表,围绕方案中确定的整治重点,结合实际找准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开展专项整治的主攻方向,明确“干什么”“怎么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整治工作不悬空、整改成效全见底,以专项整治成效回应干部群众期盼,体现对党的忠诚。各具体牵头的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要对群众所急所盼感同身受,思想上有触动;深入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查摆的问题要有态度;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行动上要有动作;不能满足于工作一般化,专项整治后要有变化;坚持效果导向、目标导向,专项整治要有成效;整治成果让群众评判,最终要让老百姓有感觉。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化专项治理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强化协调配合,严肃执纪问责,加大查处曝光力度,营造强大声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