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有收获|三言两语话心得②

编者按:

当前,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支部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准目标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聆听辅导讲座,开展专题研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深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过程中积累了满满的收获。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为了让大家于交流中深化学习,在分享中得到提升,我们陆续刊登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感悟、心得体会,供大家交流学习互鉴。


冯啸天(办公厅信息督查处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即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又根据时代条件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为什么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别的什么主义?因为历史已经证明,在中国别的主义走不通。作为一名学历史出身的纪检干部,我对此有着更清楚的认识。1949年我们党解放大陆,国民党败退台湾,偏安孤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反观国民党呢?他已经成了在野党。所以说,只有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上的这条社会主义道路,才真正让中华民族看到了复兴的希望,真正让中国人民走上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康庄大道。

杨青(第四纪检监察室党支部):

支部组织第一次集中学习时,以读原文的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前四章内容进行学习。通过回顾和总结党的光辉历程,了解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时代背景,并深入系统地学习了什么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明确其核心内容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我体会,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在深学笃行上作表率、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增强自身本领,强化各方面素质尤其是纪检监察业务能力的锻炼,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争做新时代合格纪检监察人。

李金泽(惩防教育基地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把理想信念比作精神之“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动摇了,很容易抛弃正义的事业,趋向于追求感官刺激、追求物质享受。涉案物品库里那些名烟、名酒、珠宝再豪华,也填补不了灵魂的空虚。正是有了理想信念的支撑,我们党才经受住了枪林弹雨、生死存亡的浴血革命考验,经受住了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艰苦创业考验,经受住了山重水复、柳暗花明的改革开放考验,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衡量党员干部是否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绝对忠诚。“根本不摇,则枝叶茂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干事创业才会有不竭的动力,人生才会更加精彩的意义。

顾锦辉(办公厅综合处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为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经过几十年的理论和实践探索,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经济社会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随着发展的推进,我们也面临着很多新情况、新问题,其中很多问题我们目前还没弄清楚,也没有十分完善的解决方案。发展本身就是不断产生新问题、解决新问题的过程,任何国家的发展都面临着层出不穷的问题。发展中的问题必须要在更大的发展中解决。我们不能因为面对问题就质疑发展道路,相反,越是面对问题、越是问题复杂,越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