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重温奋斗历史 升温主题教育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北辰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北辰美术馆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型红色主题报纸展。

参观红色主题报纸展

本次主题展展出了大量珍贵的报刊史料,分为“建党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建国篇”“成就篇”等六个篇章,223份报纸时间跨度100年,真实、准确、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民族独立解放和共和国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认真聆听,系统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深深感受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引发了全体党员的共鸣。

此次展出的这些红色报纸,是中国革命历史最好的见证,是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守初心,担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党旗增辉,为共产党员称号添彩。(北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