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儿女不忘初心 奋斗者青春无悔

(选送单位:东丽区纪委监委)

好儿女不忘初心 奋斗者青春无悔

网络上流行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能为党的纪检监察事业冲锋在前,能为人民的岁月静好奉献力量,就是特别美好的事。

长路奉献给远方,江河奉献给海洋,星光奉献给长夜,岁月奉献给时光。我拿什么奉献给我的祖国呢?我想到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了这个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已经整整奋斗了98年。98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就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打铁必须自身硬!这是我们最大的底气!

2018年8月2日,我成为纪检监察队伍的一名“新兵”,这一年来,一次次与领导和同事们分析研判、讨论案情;一次次谈话,摆事实讲政治讲法律讲道理;一次次走进银行,进行司法查询;一次次地问自己:“累吗?累。甜吗?甜。”就是在这一次次当中我感受到了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就是在这一次次当中我感受到了领导的关心爱护和谆谆教导,就是在这一次次当中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同事情、战友情,就是在这一次次当中我感受到了无奋斗不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春华秋实写青春,风劲扬帆正当时。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挥洒汗水、谱写青春!(作者:常阳阳 东丽区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