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选送单位:南开区纪委监委)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四字看似简单,却重如千金。俗话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还记得当年从部队转业时,领导对我的谆谆教导:“当兵的经历将是你一生的财富,一定要发挥所长,为国为家做个正直的人、有用的人!”

三年来,我始终牢记这句话,时刻秉持勤奋做事、踏实做人的原则,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不论领导安排什么工作、工作中面临怎样的困难,我都尽心竭力地完成,敢于担当、勇于担当。虽然自己能力有限、水平还有待提高,但是“力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的信念从未改变。

回望三年来的纪检监察生涯,有苦有累也更有收获,看到身边的同志个个都有觉悟、有水平、有干劲儿,我也始终充满了力量;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见证了取得的丰硕成果,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值得。我为自己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而自豪!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的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打下的江山,我们理应好好珍惜,并携手努力共建美好的明天。“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我们必须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才能开拓进取、开创未来。无论明天还有多少挑战和风险,我们须以百倍信心克服万难,学习好、运用好、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干好本职工作,争做政治机关的“排头兵”,不断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篇章!(作者:孙向勇 南开区纪委监委驻区卫计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