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以行动鉴忠诚

(选送单位:宝坻区纪委监委)

守初心担使命 以行动鉴忠诚

学生时代,我眼中的纪检干部自带光环,查案办案处理违纪干部,令人又敬又怕。参加工作后,我发现纪检监察工作千头万绪,需要足够的决心、耐心、细心和信心,需要不断地深挖细查和研究探索,才能处理好每一条线索,办理好每一个案件。

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更多的是和老百姓打交道,更需要耐心沟通和细致负责,从身边的前辈同事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我们部门负责人是从部队转业过来的,办事细致严谨,绝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每次他做好的卷宗,总是整整齐齐,详实细致,像一本书一样。他还时常告诫我们,任何工作都不要拖、不要等,不要让工作追着赶着,要赶在工作之前。从他身上,我看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着追求与无私奉献。每一份文件都凝聚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心血,每一个签名都体现着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每一份证据都汇集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坚韧。

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两年,从统计整理违规党员信息线索、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节假日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到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处理信访问题展开调查、整理卷宗完善细节,再到违纪违法案件办理……我仔仔细细做好每一项,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随着工作阅历的增加,我也在不断成长。过程中也加深了关于底线、关于原则、关于职责、关于忠诚干净担当的思考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鞭策自己,永葆赤子之心,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立足当下,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作者:付嫱 宝坻区牛家牌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