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突出整改抓落实 整治信访举报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近日,宁河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整治信访举报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会议,对整治信访举报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安排部署。

明确整治目标和范围。通过找准突出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建立目标台账,落实整改责任等举措手段,进一步优化信访举报四级平台建设,畅通多元信访举报渠道,切实提升主责明确、科学规范、高效务实、凝聚民心的信访举报平台建设水平。

突出重点抓关键。重点整治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反馈、来访接待及制度贯彻落等六个方面存在的信访举报渠道不畅通、受理不精准、办理不及时、处置结果不反馈、制度执行不到位等 20项突出问题。

做好“后半篇文章”。针对突出问题狠抓落实整改,从精准开展信访举报工作、扎实规范办理信访举报、加大信访举报处置力度、认真做好实名举报反馈工作、维护来访秩序、确保制度落实落地见效等六个方面着手,制定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强化责任压力传导、落实责任担当、完善反馈工作要求等20项具体整改措施,边整治、边总结、边巩固,确保信访举报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宁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