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张国清就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

李鸿忠张国清就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
用真心请教用真诚聆听真实意见

9月9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利用庆祝教师节座谈会的机会,与我市部分基层教师座谈,专门就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

20位教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发挥职教优势服务养老事业发展、加强乡村教师学习培训等内容,畅谈感受体会,坦诚提出建议。

李鸿忠在主持座谈时说,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是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前沿阵地”,是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延伸和深化,我们要用真心请教,用真诚聆听真实意见,合力推动整改落实。要着力查找在思维理念、工作力度、精神状态、政治生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拿出硬招、实招,刀刃向内、狠抓整改,让群众感受到新作风、新变化。

在座谈中,李鸿忠认真倾听,与大家深入交流,对意见建议当场请教商讨。他说,大家来自市属高校和各区教育系统教学一线,对基层教育工作情况非常熟悉,从不同角度分析薄弱环节,查找差距问题,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将认真梳理,扎实整改。座谈交流中,针对学校党建工作,李鸿忠表示,学校是教育工作的前沿,学校党建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内容。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实现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相互融合、互促共进。针对多位老师提出加强和改进思政教学的问题,李鸿忠详细询问各校思政课教师配备数量、课时分布、教师待遇等情况,表示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推动力度,提高思政教学实效,解决好各类课程和思政课相互配合问题,更好发挥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针对有的老师提出关于改进养老工作的建议,李鸿忠指出,解决居家养老问题,是市委、市政府在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是践行党性宗旨的重要检验。希望职业院校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教学模式,加大课题研究力度,提供更多专业人才支撑,为全市养老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陈浙闽、李毅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