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番事业”要从“小事”做起

(选送单位:蓟州区纪委监委)

“一番事业”要从“小事”做起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监督职能不断向基层延伸,我工作的信心也越来越足。

2018年12月25日,我从镇党建办调入了镇纪委,同事们笑称:“你这跨度有点儿大啊,从发展党员直接到监督处理党员了。”而我的感触是,这是我面临的又一次挑战。随着对党纪法规知识的不断学习和掌握,我更深刻地体会到纪检监察工作的神圣与崇高,更明显地感受到纪检监察人的坚定与担当。

在镇纪委工作,每天接触到的都是些“小事”:家里遇到婚丧嫁娶来报备的,工作中遇到资金问题拿不准来请示的,发现违纪违法苗头来汇报的……随着纪检监察工作的不断深入,我逐渐体会到,这些看似琐碎的小事正是监督向基层延伸的生动写照,这充分说明基层党员干部遵守党纪法规的意识越来越强,已经生根发芽了。

是啊!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每天面对的都是基层的干部和群众,处理的都是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这些“小事”在群众眼里却是关系到他们切身利益的“大事”,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处理好这些“小事”,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加入纪检监察队伍以来,我正是在处理这些“小事”的工作中,不断磨练自己,提升自己,成就“一番事业”,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勇气,不断前行,为纪检监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者:张楠 蓟州区东赵各庄镇纪委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