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近日,北辰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坚守党的根本宗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勇于担当作为 ”等6个方面,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作了深刻的讲解并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续加大对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惩处力度,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的监督,拿出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姿态,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为教育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会前,与会人员共同收看《打铁还需自身硬》电视专题片。党课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测试。(北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