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信仰 终生坚守

(选送单位: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一旦信仰 终生坚守

“老百姓的事从来都没有小事,做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对得起自己的职责使命……”入职一年了,当时纪工委书记对我的教诲一直记忆犹新。

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人,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信仰一旦确定,就需要一生的坚守和追求。战争年代,检验一名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看他能不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这样的检验很直接。和平时期,衡量一名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看他是否能够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保持政治定力,树立牢固的政治意识,是否能够对工作极端负责,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是否能够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

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人,要坚守法律信仰。卢梭说过,一切法律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内心里。只有把法律法规学好了、装进脑子里了,才能转化为内心的行为规范,才能发挥其强制约束作用,才能做到依法监督,依法执纪。

作为新时代纪检人,要“信仰”人民。做好监督执纪工作,要时刻把对人民的信仰作为最根本的信仰,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爱岗敬业奉献,努力为人民服务。“时代楷模”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毅然决然回到家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永恒初心。诚如此心、亦如斯言。真正的共产党人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惧怕艰难困苦,因为共产党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作支撑。

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今天,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拥护一个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的政党,做一名有崇高理想信念的党员干部,使命在肩,初心如磐。(作者:王萱 滨海新区新港街道纪检监察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