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担当作为 将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东丽区实地了解和指导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张贵庄街道先锋里社区、军粮城街道军秀园社区和军粮城街道机关,邓修明随机走访居民了解群众诉求,询问干部入户走访情况和支部学习教育、检视整改等情况,与东丽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邓修明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真学真信真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原文读原著,更要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思想观点、工作方法,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善于从中找到破解难题的“金钥匙”,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做到心系群众,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守初心担使命的根本就是宗旨问题,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为了人民。开展主题教育,重要一点就是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行动中,无论是调查研究,还是检视问题,都要围绕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使命担当,真正激发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践行初心使命,就要担当、干事、创业,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作为推动主题教育深化的重要抓手,发扬斗争精神,用好问责利器,坚决铲除顽瘴痼疾,使主题教育既解决党员干部思想问题,又解决实际工作问题。要切实严格责任,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检视整改,持续强化10项专项整治,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形式方法,突出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坚持开门搞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