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担使命

(选送单位:宝坻区纪委监委)

用心用情担使命

2018年1月16日,我通过遴选考试,成为派驻纪检监察组中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这份“挑毛病”“得罪人”的活儿该怎么干?我努力在实际工作中寻找答案。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在处理问题线索中,我们发现大部分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的发生,多为党纪法规意识淡薄所致。我们不愿听到触犯党纪国法的党员懊悔地说“如果当时有人给提个醒,就不至于犯这样的错误”,也不愿看到有的党员干部因清退违规所得使家庭陷入困境,而留下悔恨的眼泪。为了避免“好同志”沦为“阶下囚”,我们认真制作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案发单位组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严格管理,加强对重点权力风险点的防控,加强警示教育和建章立制。在列席“三重一大”会议和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中,我们提前研究政策文件,认真备课,做到有的放矢,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提示、逐一反馈。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各单位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思想观念有了明显转变:由最初我们去监督、发现问题,变为主动提前请教或了解;从以前的惯性思维,到现在的慎言慎行,统筹推进……这些转变进一步证实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之重。

“拧紧螺丝不让车轮跑偏,掸去思想灰尘不让行动跑偏”,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做到在党纪党规面前知敬畏、守规矩。我将继续履职尽责,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作者:刘春平 宝坻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