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红脸出汗“辣味”足

“在工作中你很少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尤其是对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实际运转情况了解不到位,对此项工作的推进还是流于形式。”“你在日常工作中对待年轻干部,总是一味鼓励、赞扬,不能直面批评、指出他们存在的问题,这是好人主义思想在作祟。”

一句句直奔主题的逆耳忠言发自肺腑,一条条直击要害的批评意见“辣味”十足。

日前,东丽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与会全体同志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大家开诚布公、直奔主题,相互批评不回避、不绕弯,较真碰硬,充满“辣味”,达到红脸出汗的目的,受到严肃的党性锻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我检视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梳理汇总、纳入整改,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夯实主体责任,班子各位成员、处级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压力传导、层层压实责任,以高标准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的履职;要驰而不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完善本区纪检监察系统制度规范,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