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 警示教育筑防线

摘要:11月1日,宝坻区教育局党委组织处级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中共党员参观了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

按照教育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为扎实开展好“四个教育”中的警示教育活动,2019年11月1日,区教育局党委组织处级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中共党员参观了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

参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涵义深刻的主题教育展,既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的过程,也是启发思考、触动心灵的过程。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认真参观展览,详细聆听讲解,依次参观了序厅、政治立魂篇、严管立威篇、纪法立行篇、警示立戒篇、党性立心篇、文化立信篇、尾厅和互动区等九个部分。

通过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数据、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发人深省的案例、一幅幅涕泪交加的悔罪场景,大家不仅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卓越成效,更是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纪律警示教育和党性洗礼。

此次的参观学习,使参观的党员领导干部深受启示和警醒,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典型腐败案件中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更好地满足老百姓对高质量教育的强烈需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