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召开区纪委五届八次全会

近日,中共天津市武清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各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保证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要求高标准落实、加快建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矢志不渝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深化理论武装,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统一。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抓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把全面从严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各环节,推动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要持续用力强化作风建设,常态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治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前所未有的恒劲、韧劲、拼劲,推动作风建设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见到新成效。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正确把握治标与治本的关系,坚持一手惩、一手治,以坚强有力的治标行动为治本创造条件,以科学周密的治本举措巩固治标成果,统筹谋划、联动推进,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相互贯通、相互促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神圣职责,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监督,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放心放手开展监督执纪,确保执纪执法权受监督、有约束。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马珊珊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武清区第五届纪律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区级领导同志,五届区纪委委员,各镇街园区、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纪(工)委书记,特约监察员,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中层以上干部出席或列席主会场会议。各镇街班子成员、镇街纪(工)委组成人员、村街(社区)“一肩挑”干部参加分会场会议。(武清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