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召开区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会

近日,中共津南区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以及区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双战双胜”的关键时刻,召开区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严上加严,敢于较真碰硬,敢于自我革命,严格监督执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始终把政治监督置于首位、放在首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老实。要抓住政治监督根本,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科学内涵,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起主责首责全责。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涵要义,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以刚性举措和压力传导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狠抓突出问题整治。要加强对“守初心、担使命”各项制度落实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办好关系群众利益的事情。要推动不作为不担当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向制度化建设迈进,持续开展专项治理,推动建章立制。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督查督办、直查直办和通报曝光力度,增强基层治理效能。要坚持反腐倡廉从严一以贯之,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着力构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推进净化政治生态向纵深掘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提高执纪执法本领。

会议审议通过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津南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区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区级领导,各镇街、各部委办局、区直属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的组织关系在本区的市管单位负责同志,区委巡察机构,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全体干部分别在26个分会场参加。(津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