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推动会

近日,东丽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推动会在区网格化管理中心视频会议室召开。

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对本区2020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14项具体任务。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传达市委有关部署要求,通报本区2019年度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件。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增强推动专项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自2017年以来,全区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区委坚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抓手,掀起问责风暴,形成凌厉攻势,专项治理取得良好成果。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有紧迫感、危机感,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作为必须坚决履行的政治责任,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心用力,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顽瘴痼疾。持续强化思想教育,通过不断加强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实践养成、不断完善制度安排,锤炼过硬的政治素养,激发党员干部的实干精神;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精心组织、靠前指挥,做到推动工作实打实、整治问题硬碰硬,确保取得实效;不断严明纪律规矩,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要充分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对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的党员干部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以严肃问责倒逼党员干部转变作风。

会议要求,要立足常态长效,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紧抓“关键少数”,区级领导带头,从各单位的“一把手”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坚持从政治“病根”治起,从严从实,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匡正用人导向,各级党委要做到真管、真严,早提醒,摒弃“好人主义”,敢于为担当者担当,激励保护担当作为;保持恒心韧劲,注重抓长抓常,针对发现突出和共性的问题,及时制定完善制度规定,健全完善干部作风建设常态考评体系,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胸怀,把全部心思和精力聚焦到担当作为上,聚焦到干事创业上,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忠诚担当、埋头苦干,为实现本区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