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全国两会 > 两会要闻 > 正文

圆满完成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各项任务 在津全国人大代表返津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28日晚返津。

大会期间,天津团代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严格遵守会风会纪各项规定和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在会期压缩、节奏紧凑的情况下,认真审议审查各项报告、草案、决议、决定,深入思考,踊跃发言。天津团代表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公共卫生防护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等,提出了80件议案和建议。其中,代表联名提出的6件议案,经主席团决定被列为大会议案。代表们积极主动宣传天津,讲好天津故事,充分展现天津新形象。中央媒体、我市媒体和境外媒体通过视频连线、云访谈、电话采访等多种形式,刊播各类新闻报道、推送新媒体产品,全方位、全景式呈现天津代表团履职风采。

代表们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提振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忠实履行好人民代表职责,立足本职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佟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