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召开二届区委第十四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按照市委统配巡察统一部署和区委巡察工作安排,近日,宁河区召开市委2020年第一批统配巡察暨二届区委第十四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并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村级党组织直巡工作的重要意义。村级党组织是全面从严治党及党内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意义重大,事关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长久稳固。开展村级直巡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实见效的现实需要;是解决农村突出问题、赢得群众拥护的有效手段;是打牢基层基础,夯实党在农村长期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夯实作风纪律建设。要有担当精神,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履职尽责中诠释对党的忠诚;要有斗争精神,强化斗争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巡察实践中不断增强斗争勇气,砥砺斗争本领。巡察是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都很强的工作,巡察干部既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也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宁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