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全面启动十一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

日前,津南区十一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和巡察组任务分工决定,对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本轮巡察工作自8月上旬开始至10月中旬结束,采取“常规巡”+“统配巡”相结合的方式,期间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组织个别谈话、查阅有关资料等方式,对13个村级党组织以“三个聚焦”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重要内涵,突出监督重点,精准发现基层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有关要求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施策、勇于担当作为、坚持群众路线,确保本轮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津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