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追授纪检监察干部梁有祥荣誉称号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截图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中共天津市委3月30日公布梁有祥同志事迹,追授他“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梁有祥生前是天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2021年2月19日,在工作期间突发心脏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1岁。

梁有祥同志参加工作22年来,始终以饱满热情和忘我精神奋战在为民服务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他刻苦钻研、精通业务,创新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查办案件中发挥关键作用,被称为案件监督管理的“活账本”;他爱岗敬业、笔耕不辍,用心讲好新时代纪检监察故事,精心组织拍摄《初心之问》、《廓清迷雾再起航》、《校准担当作为的标尺》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在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他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带领团队连续奋战45天,高质量完成7000平方米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览布展任务,打造全市警示教育重要阵地。

梁有祥同志事迹公布后,在天津市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梁有祥同志是纪检监察战线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为党尽职的政治品格,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人民至上、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勤勉敬业、忘我奉献的优良作风。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梁有祥同志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振士气,迎难而上,创新竞进,不懈奋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