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

“梁有祥总能写出别人发现不了的闪光点。”“他写的每一篇材料都有亮点新意。”

脚勤、笔勤、脑子勤,是同事们对他的一致评价。在文字的田野里,他笔耕不辍,30本工作日志、百万余文字稿、7000平方米展厅,见证他的忠诚担当;为数不多的朋友圈感言,饱含他的万千豪情……

我们梳理有祥留下的字字句句,是为了找寻他一路走来的印记。如果你,曾有和他文字往来的“只言片语”,请提供给我们,让我们一起留存这份珍贵的记忆……


“我深知,共产党员的称号是光荣、纯洁而神圣的,因为他们要用自己的劳动和心血为人民服务,这同时又是一个人生命意义的升华,明白了这个道理,我入党的态度更加明朗,入党的愿望更加迫切,入党的动机更加纯正。”

——摘自有祥入党申请书(2004年)


“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社会理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和智慧。这是任何力量、任何艰难险阻也动摇不了的我的毕生信念。”

——摘自有祥入党志愿书(2006年)


“查:看看有无走形式、欺上瞒下、是否落实

看:过去的文件、工作的状态、同志的心态

督:每件线索查处情况,是否该谁办谁办

评:对每件案件的调查报告放在集体审查下运作,看过程、结果有无问题,阳光查案”

——摘自有祥工作笔记(2013-2014年)


“不看怎么说的,要看怎么做的

不看过去怎样,要看现在怎样

不看别人付出,要看自己付出

不看问题多难,要看行动多难”

——摘自有祥工作笔记(2018年)


“以坚毅如铁的信念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肩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

——摘自有祥工作笔记(2018年-2019年)


“一个人生命意义的长短,取决于他付出的实际的短长(自然生命、有效生命)。”

——摘自有祥工作笔记(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