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能建成全国一流展厅……”

“梁有祥总能写出别人发现不了的闪光点。”“他写的每一篇材料都有亮点新意。”

脚勤、笔勤、脑子勤,是同事们对他的一致评价。在文字的田野里,他笔耕不辍,30本工作日志、百万余文字稿、7000平方米展厅,见证他的忠诚担当;为数不多的朋友圈感言,饱含他的万千豪情……

我们梳理有祥留下的字字句句,是为了找寻他一路走来的印记。如果你,曾有和他文字往来的“只言片语”,请提供给我们,让我们一起留存这份珍贵的记忆……


《工作日志》

2019年1月4日:

上午拟定监控摄像头布设的具体方案。

施工材料确认、封样、复检,监督各参建单位严格履行程序并材料规范、齐全。

推动完成标识导示深化设计方案并报审。

讲解导览系统深化设计方案修改完善。

暂估价项目请款以及艺术造型项目制作过程监理。

……

2019年1月9日:

下午2:00在3号楼前集合,准备开现场会,与总包交叉的事项研究对接,包括扶梯改造、安检设施安装、存包处、休息厅;与办公厅交叉的事项研究对接,包括安保、接待等人员配置。

标识导示方案实地踏勘,与最终版本一一对应。

对接监控摄像头布设方案,洽商涉案物品区域监控启用。

施工进度款、代建款、暂估价报价和请款等。

……

2019年1月15日:

核定项目总进度,倒排工期,核准地胶等主材购置情况,最大限度清除不确定因素。

四个暂估价进展,电视台、美院合同签订,造价咨询核价,视情况请财政局审核。

近段时间的图纸会审、设计变更、洽商记录等,包括情景互动区域入口、出口深化设计。

……

2019年1月18日:

展板装饰的部位,督促代建、施工单位按工期完工,不要等到最后预留。

与办公厅对接开馆运营巡厅、维保、安检、接待等人员需求。

加强与各参建单位对接,协调工序交叉作业,详细了解并立即解决存在问题,消除各类不确定因素。

……

2019年1月31日:

早上会同代建、监理、施工单位召开会议,强调工艺工序、安全、文明施工,特别是工人思想工作,以及艺术造型的成品保护工作。

地胶铺设,要求按工艺保质保量完成。

……

2019年2月4日:

除夕这天,有祥是在工地上度过的。

以上内容均摘自有祥展陈项目《工作日志》。45天时间,完成7000平方米展厅的布展施工,一篇篇《工作日志》详细记录着展厅施工中每一天需要跟进的任务,每项任务由哪个人负责。他把最重的担子扛在了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