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 用身边榜样砥砺初心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截图

为扎实落实天津市关于“以典型为引领,向典型看齐,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5月19日下午,天津市纪委监委召开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以怀念视频和现场讲述的方式,回顾了梁有祥生前工作生活中的感人细节。通过梁有祥身边同事的生动讲述和对梁有祥母亲、兄长的采访,再现了他转战纪检监察战线多个岗位,踏实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的感人情景。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市纪委监委机关设主会场,在各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设分会场,共计35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连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座谈、网上献花致敬、制作H5宣传作品等方式,不断将学习梁有祥先进事迹引向深入。

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农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兴云与梁有祥曾经一同查办案件,为缅怀“战友”,他特地写了一篇悼念文章。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田腾飞是梁有祥生前同事,他说:“从梁有祥同志身上,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他对信仰的极度忠诚、对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对自我的超高要求。我一定要以他为榜样,将对事业的热爱转化为实际行动。”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深切缅怀梁有祥同志,不仅是为了记住,更是为了传承。”天津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传承他忠诚担当的精神,秉公执纪执法的品格,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王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