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日,宁河区纪委印发《关于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按照市纪委和区委通知要求,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当表率,作示范,树标杆,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引导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有力保障。

通知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准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政治论断,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要求和重点任务,

通知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层层落实责任,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迅速及时,形成热潮,有速度、有广度、有深度、见实效。及时组织学习培训,将十九大精神作为“双周学习日”集中学习和党日活动的必学内容,开展理论征文活动和知识竞赛活动。精心开展宣传教育,围绕专题开展学习讨论,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天津之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专题集中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通知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不断深化党内监督,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检查考核,开展述责述廉,强化问责追责,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细落实,积极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按照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完善监察委员会运行机制,统一设置内设机构,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相互促进相互制约,相互衔接的制度机制。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树立形象,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