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建委纪检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纪委驻市建委纪检组近日召开市建委、市人防办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读会。谢德洪组长作辅导报告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建委系统4家市管单位及24家驻津央企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委副书记及市建委、市人防办机关纪委书记参会。

此次会议是驻市建委纪检组积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通过系统性地学习交流研读,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让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中心任务,守住职责定位,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积极贡献。

谢德洪组长结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将自己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作了辅导报告。要求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强调的“伟大事业,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要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何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思想和行为都是错误的;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求系统内各纪检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最强大的政治定力,时刻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做勇于担当的时代标杆,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孟宪伟副组长在会上传达了党中央和市纪委有关学习贯彻十九大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密切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系统部分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结合行业特点和企业发展,从“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期、海内外基层党组织廉政建设等不同角度,交流了各自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做法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