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 镜头 > 正文

勤廉家风中国梦 孝善文化小康情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严私德,还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正所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好则作风好,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纯则政风纯,家风清则社风清。优良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润物无声的道德力量,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要,是千万家庭的幸福之基。让我们跟随纪检监察干部的镜头,一起感受良好家风在我市的传承和发扬。

天津市滨海新区古林街福汇园社区以“君子厚德载物、淑女至善尚美”为主题,举行“君淑节”礼仪培训,倡导社区青少年从小尊敬长辈,懂得孝道。(滨海新区纪委、监察委)

天津市河东区纪委、监察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好家风”主题廉政文化活动,通过廉洁家风宣传教育党员、感染家人,清家风、正党风。(河东区纪委、监察委)

丈夫陶梦辉与妻子孙丽萍分别在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和区纪委、监察委工作,崇廉尚廉成为他们工作生活的重要话题,夫妇二人互为“廉内助”,积极向亲朋好友讲廉倡廉,洋溢着“廉洁家庭”的浓厚氛围。(静海区纪委、监察委)

天津市河北区月牙河街的田原自出生就只有一只手,在家庭的教育鼓励下,他克服身体障碍,屡屡获得书法竞赛奖项,并经常到社区居委会义务教居民练习书法,让更多人感受到书法魅力和志愿服务精神。(河北区纪委、监察委)

天津市河北区光复道街的李存珠老人戎马一生,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抗美援朝,多次立下赫赫战功,与老伴儿吴巧华结婚六十四载,相濡以沫。虽年届九旬仍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志愿活动,保持离休不褪色的革命军人形象。(河北区纪委、监察委)

“血脉隔辈亲,幸福一家人”,两位老人不经意间相互关怀的举动感染着晚辈,将爱的温暖传递给孩子,传承着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东丽区纪委、监察委)

天津市津南区小站实验中学学生集体来到“中华孝道传承馆”,感悟革命先烈的红色党风、家风和传统孝文化,亲身参与到各种传统文化活动中。(津南区纪委、监察委)

家住天津市北辰区的83岁老人刘立勋,与几个老伙伴成立了“雷锋精神研究会”,不足70平方米的小屋藏有40大类、1万余件雷锋资料,以实际行动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民风社风的不断改善。(北辰区纪委、监察委)

家住天津市北辰区果园新村街新华里社区的九旬高龄老党员郭荣昌和老伴儿,把省吃俭用近20年积攒的8万块钱,作为特殊党费一次性交给党组织,用实际行动诠释老党员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图为两位老人接受记者采访。(北辰区纪委、监察委)

年近90岁高龄的扬弃是天津市教育系统机关工委夕阳红报告团成员,同时也是天津师范大学机关工委报告团最年长的宣讲员,多年来他坚持宣讲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形势任务、传统美德、家风家训,尽人师之力育人化人。(市纪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组)

“父母恩情似海深,人生莫忘父母恩。”言传身教是父母教育的责任,耳濡目染是孩子学习的天性,孝敬长辈言传不如身教。(市纪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