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 镜头 > 正文

向行动要成效、以忠诚促提升

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在2017年被评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受到市纪委机关集体嘉奖,2人获三等功和先进个人称号,4人被评为优秀党员。他们负责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统计分析五项主责主业。

案管室于2017年9月被评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

以政治过硬为前提,用绝对忠诚促业务提升

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微信分享以及党建云APP等方式,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入脑入心。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创建精神文明单位活动;开展社区执勤、调研走访、排演小品等党日活动。

党支部7月主题党日活动

针对案管室工作中涉及的问题线索、案件统筹安全保密性强的特点,强化日常管理,盯紧廉政风险点,坚决防止“灯下黑”。做到严管的同时,通过谈心谈话、慰问党员家庭等形式,及时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做好疏解工作。

以重点工作为抓手,攻坚克难争创一流业绩

按照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监察体制改革相关制度建设,努力打通“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各环节。在无先例可循的情况下,研究审查调查工作办法等“六个一”配套制度、监委与检察院工作衔接办法等21项制度规范。

研究起草审查调查工作办法“六个一”配套制度

2017年,共从12个国家和地区劝返或缉捕外逃人员15人,实现新增外逃人员“零增长”。在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媒体刊发《天津已劝返缉捕61名外逃人员》等多篇新闻报道。

以常规工作为基础,推动主责主业提质增效

案管室围绕主责主业,全面履行五项职能,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制定操作程序、审查措施、监督管理、审查安全等4类16项配套制度。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和案管业务培训、专题研讨20余次。

落实大兴“学习调研亲民尚能”之风,深入开展调研

2017年以来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一万八千余件次。修订《执纪审查安全工作规程》,集中开展全市执纪审查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基础性工作检查和涉案款物专项检查,督促整改问题近百个。一年内完成协查、查控、陪护任务近六百余批次,协助查询银行、电信等信息三千多批次,全要素规范使用12项调查措施,高质量完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来津调研谈话安全、扫黑除恶、代拟“双报告”制度等二十余项紧急任务。

案管室干部们正在对红桥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以担当奉献为引领,用敬业诠释作风优良

案管室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对凌晨下班、清晨上班,日程里从来没有节假日早已习以为常;他们廉洁奉公、严守纪律,确保问题线索万无一失,对案件信息守口如瓶;他们临危受命、勇挑重担,深夜前往东疆港执行紧急任务。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大家抢着上、争着干,既各司其职又通力合作、既各负其责又互相补位。

案管室干部们观看《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转隶以来有个突出感受,就是纪委监委的工作标准高、时效要求急、室内凝聚力强。遇到任务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一位转隶同志深有体会的说。

两位干部正在对主责主业工作进行着探讨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