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 镜头 > 正文

书香沁廉 廉洁修身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今天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也是我国的全民阅读日。读书可以开阔人的眼界、启发人的思考,而一个人的思想信念有多坚定,关键就在于对它有多少思考,思考得越多,理解得就越深,思想信念自然就越坚定。因此,党员干部应该形成多读书、读廉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用廉政文化洗礼思想、坚定信念。

河北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的素质建设,利用有限空间开辟“书吧”。机关党员干部利用午休时间,钻研理论、学习业务、分享心得。(房海峰 摄丨河北区纪委监委)

红桥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的首批“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在区委党校阅读图书。(张义 摄丨红桥区纪委监委)

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的同志抓紧业余时间潜心阅读。(徐甜田 摄丨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宝坻区纪委监委设立图书借阅室,以纪检监察业务书籍为核心,辅以党史、社科、文史等方面书籍刊物,为纪检监察干部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学习氛围。(陈琳 摄丨宝坻区纪委监委)

为提升干部的文化素养和业务能力,宁河区纪委监委倡议践行“三个一”(一个月读一本政治类书、一本业务类书、一本文学类书),利用业余时间和党小组学习时间进行阅读学习,从而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许象飞 摄丨宁河区纪委监委)

北辰区纪委监委干部利用午休时间阅读《习近平在正定》一书,深切感受习近平同志真挚朴实的为民情怀、坚定不移的改革勇气、久久为功的实干精神,营造了“书香沁机关,文化润心灵”的浓厚氛围。(赵婧 摄丨北辰区纪委监委)

《习近平在正定》在机关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均表示要以领袖为榜样,开创事业新局面。(张清博 摄丨市应急管理局)

东丽区纪委监委干部利用下班时间阅读书籍,自觉提升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孙乃琪 摄丨东丽区纪委监委)

(市纪委监委|组稿 责任编辑 武志超)